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101學年度畢業生經驗分享-李丹





李丹錄取: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遊戲設計組
學測讀書心得:
在學測的壓力下,很多人就開始慌張,無法好好跟上自己的讀書計畫,有些人更是完全墮落.放棄了。其實學測並沒有這麼可怕,只要好好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走,拿高分其實不會這麼難。我是在暑假就開始慢慢拼學測了,因為學測前100天,確實不夠,在暑假時,我大概3.4天看一個章節,無論什麼科的都可,因為在暑假時學測壓力並沒那麼大,慢慢來就可以了。更何況如果暑假都在讀書中結束,這樣對自己哪說得過去呢?暑假過後,大概只剩100天左右,我開始增多讀的書,變成天天在看,不過我大多是在學校看書,回到家之後就開始放鬆休息。我並沒有留晚自習,所以回家休息的時間比較多,舒緩壓力。到家後我都會看看電視,到一定時間後再去看書,不過也只是看個1篇~2篇而已,如果在學校看得夠多,回到家不看也罷,反正這一天要念的書都念完了。假日時,我則是採取遊玩.讀書並行,我個人比較愛玩,總認為假日不玩對不起自己,所以我都把要念的書排定一個時間,也算是舒緩壓力吧。我每天一定看數學,因為數學本來就是要天天看,我看數學的方式為一天2~4題左右,在學校就可以做完,簡單的讀法卻有很大的功效,也不會造成壓力。而英文則是天天都在背單字,我的文法不錯,所以只差在單字量不夠而已,每天看個3遍,在看的時候不過是大略看過,我認為看英文就跟聽音樂一樣,久了之後就會背了,並不用死記硬背,這方法對我來說,非常有用!國文.則是每天大概都有翻一篇來看,而語文常識.注音解釋那邊就是硬背了。而社會科,就每天都看個1.2章,但社會最後30天時就不看了,寫寫題目而已,社會3科再怎麼看也只有三分之
一不如去看國文吧。自然我則是看物理化學,我是一類組的,生物高2也在上,印象還很深,而且學測都考觀念,算的題目真的很少。最後,學測的歷屆試題一定要多做做,最好是題目都熟透了,學測的形式其實都差不多,考個觀念而已,並不會像段考這麼難。所以照著
自己的步調慢慢走,有空時還能玩玩電腦或跟朋友出去放鬆壓力。是誰說學測就要非常拼命念書才能高分呢?我考前一個禮拜還與朋友一起打電腦,出去看電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