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2014日本教育旅行心得-10203廖宜萱

5/20(第二天) 來去鄉下住一晚

在這個旅行還沒開始的時候,我就依直很期待這個HOMESTAY的體驗,一開始很怕自己住的家庭裡有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因為怕自己有時不小心會做到長輩不喜歡的行為,但拿到的名單是有一個男主人工作是種田的農夫,家裡有妻、娘,一開始看不太懂妻和娘的差別不過沒有長輩有點放心了。終於到了和HOMESTAY家族見面的時間了,一看到那位男主人很年輕就有點放心了,內心暗自祈禱著希望他會講英文因為我真的一句日文都聽不懂,很幸運的他開口第一句話就是「Can you speak English?」我馬上就回答他「Yes!」,之後坐著的很可愛的日本車開了一小段路,因為是下午四點多所以我們正好看見了日本的學生放學正騎著腳踏車回家,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電影裡演的都是真的,那個景象真的跟電影裡一模一樣,終於抵達了他的家,他家住的位子很特別需要爬一條很高用石階做成的階梯才能到達,抬頭一往上看正是他的妻子與才一歲半的兒子在等著我們,之後進到了家裡女主人馬上就拿了木几給我們穿,並帶我們參觀我們要睡的地方和廁所,一開始我很擔心農家是不是會有點不乾淨就像台灣的鄉下一樣,但讓我驚訝的是什麼髒亂根本是一點灰塵都沒有,但我還是始終沒看到那位「娘」的出現,之後大家就坐在客廳聊天,我便把這個疑惑提出來,主人們看了也是一臉疑惑,他們說應該是旅行社打錯了那位「娘」應該是他們一歲半的兒子,我心裡又鬆了一口氣,但真的很慶幸有那位一歲半的小弟弟,有小孩總是比較容易化解尷尬,之後女主人便邀我們一起去廚房幫她做料理,她說我們今天要做的料理是這個小村莊的傳統料理「牛奶鍋」,但她只請我們幫她切切菜而已之後就請我們到客廳陪他的兒子玩了,過沒多久香噴噴的晚餐終於完成了,吃起來也真的超香的,吃飽飽之後男主人便問我們要洗澡了嗎?雖然有點早但因為在鄉下所以他們家大概八點就去睡覺了,也因為這樣所以跟他們沒辦法多了解彼此,真的有點可惜,但他們真的人很好,有點沒辦法想像導遊說我們住他們家比住飯店還貴,害我會不禁開始懷疑他們是想多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流還是為了賺那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