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2014日本教育旅行心得-10210李鈺潔

5/21 Day3 
我們被鬧鐘給吵起來,不然原本還想要繼續睡下去的,爸爸媽媽早就到樓下了,為我們準備好吃的早餐,我趕緊刷牙洗臉,坐到餐桌享用美味的早餐,有味噌湯.小魚.蛋捲.醃漬品,很好吃,我把東西都給吃完了,爸爸媽媽趕緊載我們到集合點,我們有點小遲到,很謝謝他們這短短時間的照顧,我們很開心,爸爸媽媽人都很好,都很熱情的招待,如果還有機會我希望我還可以到他們家,再次拜訪,我相信爸爸媽媽一定會很開心。我們在集合點告別後,我們到了向陽高等學校,我們參觀了他們的校園,還有他們的圖書館,都是日本字所以看不懂,不過一定都是非常好的書,之後我們到教室裡,欣賞他們的表演,這首歌,好像是從小朋友到大人都會唱的,我們也有和他們一起唱,很美麗的一首歌,然後我們就開始玩日本傳統遊戲.摺紙.摺汽球.還有椎球,椎球我只成功一邊,好困難喔,他們都還蠻厲害的,但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我們去的那天,隔天就是段考,所以沒有時間讓我們體驗,不然我相信一定很精彩,希望下次還可以和他們一起,跟他們說再見之後,我們到了金閣寺,外表就是金色的,金閣寺反映當時太平盛世,而建築的每一層都有不同的建築風格,雖然無法進入,可是一定很漂亮,美麗的東西,遠遠的看也很美,我們順著路走,旁邊也都伴隨著樹.花,很漂亮,很浪漫,走完之後,下一站清水寺,著名的不單單是寺廟,還有那三道清泉,可以直接飲用,分別代表健康.財富.智慧,我沒有去排,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我和同學到二年坂,逛一逛,我買了到二年坂一定要去的藥妝店,可是東西不便宜,我買了洗臉皂,回家洗了之後感覺不錯,我和其他2個一直在和時間賽跑,深怕又遲到,我在旁邊一直催她們2個快一點,剩10分鐘我就抓她們2個往回跑,我們超早就到了,就等待其他人的到來,看到大家似乎都有收穫,大家到了,我們就出發去吃晚餐,日式風味相撲火鍋料理,一鍋4個人吃,大家吃的很多拼命叫肉叫菜,因為真的很好吃,可是那一鍋真的好大4個人根本吃不完,牆壁掛著知名的相撲選手,雖然我不認識,但看他們的體型就知道征服許多人,吃飽還有店家招待的抹茶冰,濃濃的抹茶味,在嘴巴裡散開,雖然只有一口,但我還是很滿足,吃完了,就回飯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