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14日本教育旅行心得-10814林紹琪

第一次出國又是自己一個人,我把自己搞得很好笑。在辦理出境手續的時候,我沒發現地上的分界線,就跟著我的同伴一同往前走,機場人員才過來告訴我:「超線了」我才發現我真的緊張到一個很詭異的地步。從臺灣上飛機到日本關西機場一路上手掌心的汗從沒停止過。飛往日本的途中我連看電影也很緊張,機上餐食就算不好吃我卻也都把它吃光光,上飛機懂得怎麼繫安全帶,下飛機卻不知道如何解開。在這兩小時半的途中,我真的手掌心的汗一刻都沒停止過。

到了日本我大口呼吸,覺得空氣很清新,然後東張西望環顧我眼前的畫面,不敢相信我真的身處在異國。在辦理入境手續時我告訴自己要克制緊張、聽從人員的指示,結果一切順利!我開心地笑著跟他說:「ありがとう(謝謝)」然後他回送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我們拖著行李走向這六天要載我們遊覽關西地區各種美景的巴士,司機很親切,而且長得也很帥氣,他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然後開車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日本拉麵!在來日本前就做好準備,聽說日本食物很重口味,這件事到我吃拉麵時才真正體會到,不過真的很好吃。

接著我們到了慈光院,那裡清幽又端重,我們在那裡簡單學了茶道,因為臺灣沒有跪在地板的習慣,於是我們每個人臉上都呈現一種很扭曲的狀態。既要端莊,卻又覺得腳痛,令大家啼笑皆非。

慈光院的法師跟我們介紹了慈光院,然後讓我們自由地參觀這個地方,這裡的蟲鳴鳥叫聲更提升了它清幽的感覺。

我們道別了慈光院,前往今晚讓我們休息的奈良PLAZA健康溫泉會館。

會館內的設施很好,溫泉也超棒,服務人員態度親切,是個值得再來的好飯店。

一進房間我的思念難以掩飾,趕快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我們用LINE的視訊跟彼此揮揮手然後大笑,實在太想念了,我和我的家人的距離有1000多公里遠,就算我在日本玩得很開心,我心裡還是有股深深的思念,心繫著在臺灣的家人。